close

前篇連結 Here

高中時期作品(喂!!!)

各種不成熟呀(掩面

就算如此還是得好好面對(掩面

 

 

第三章

 

    經過一天八堂課的洗禮,你以為回家的時間到了嗎?不,還沒呢!我們搭上回程的列車,到了台北車站。這裡的馬路可以說是車流量最多的一條以至於這裡的空氣也是首屈一指的混濁。直直大大的馬路上充斥著人聲、引擎聲以及刺耳喇叭聲,路上的行人走得飛快,看到要紅燈了,跑;看到公車要開了,跑;看到捷運門要關了,跑。這裡似乎沒有一個人想慢下腳步欣賞、觀察身邊的事物,所有的人就像是被時間精靈玩弄於股掌之間,就這樣日日夜夜的追著時間跑,打從他們來到這世界上的那一刻開始。

「哥,在不快點你會遲到的!」

「嗯!」

    回答歸回答,但哥哥他並沒有加快腳步,我們兩肩並肩走在這條十分有名的街上,又名補習街的南陽路。晚上的南陽路塞滿了一堆學生,學生們三五成群的走在不大的街上,有中學生、高中生、大學生及些許的小學生。街上除了七彩絢麗的霓虹燈之外還有各式各色的制服,這些吵鬧的學生為這座冷冽的城市帶來了活力。假如我要放炸彈這裡一定是我的首選,這裡人多車多,還有很多國家的未來,時間嗎……我想是下午六點到七點左右,這時候人最多嘛!有回家的人、去補習的人、上晚班的人、逛街的人……像這樣轟隆一聲,絕對會是明天的大頭條!哥哥老是說我有基因裡絕對有暴力因子及嗜血因子!

「哥,你遲到囉!」看了一下時間,我提醒到

「嗯!」今天一整天,他都這樣魂不守舍的,看了就煩……

「拜託,你這讓我感到很頭痛耶!」

「嗯!」

    一前一後的,我們走入了補習班,今天教室裡的人依然很多,陸陸續續的還有須多人拖著疲憊的腳步走入教室。有的時候,我覺得作在這的這些學生們比那些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辛苦,坐在這裡讓我有種回到國三那段水深火熱的日子裡。想當年早上一大早起床去學校,放學趕去補習班,到了晚上十點才能準備回家。每天都有讀不完的書,寫不完的考卷。那時,我還一度認為我的家其實是學校、是補習班,而每晚回去睡覺的地方是高級的飯店,供吃供住不收錢還給你零用錢,還有司機接送。

「哥,是他!」

雖然老師在台上很努力的表演,很努力的吸引我們的注意力,但是我真的沒辦法抵抗周公爺爺的呼喚直到我發現了那個人……

「誰?」

「早上哪個呀!你看!」我比了比站在門邊的那個輔導,哥哥的視線從黑板一向了門邊。

「同學,黑板在前面喔!」台上的老師好心的提醒我那魂又飛走的哥哥。

「都是你啦!」哥哥小聲的責備我,我笑而不答,接下來老師說了些什麼,我不記得了。老師寫了些什麼,我沒印象了。

 

我只記得,我做了一個夢,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尾章

 

「哇─哥你看,好高喔!」我揚起頭看著這座見不到頂的建築物

「他可是世界第一唷!」哥哥也揚起頭看著

「世界第一?我們這樣偷跑出來好嗎?」

「是呀!508公尺,世界第一高唷!也對,時間差不多我們該回家了,走吧」

哥哥笑得好開心,我看哥哥笑得那麼開心,我也笑了。夕陽,把我們兩兄弟的影子拉得長長的緊緊的貼在紅色的瓷磚上。突然,我聽見遠方傳來急促的叭叭聲,緊接在後的則是刺耳的煞車聲……

「哥哥小心!」

接下來我聽到了伊歐─伊歐─的聲音,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我和哥哥在一個充滿白色的房間,白色的牆壁、白色的床,我和哥哥也穿著白色的衣服,所有東西都是白色的房間內還有冷冰冰的儀器。哥哥身上包著繃帶,而我則是全身插滿了管子。哥哥低著頭坐在椅子上,媽媽在罵他,媽媽一邊罵一邊哭,爸爸只是站在旁邊低下頭。

「你們怎麼不乖乖待在家裡呢?為甚麼要帶著弟弟出門?為甚麼……」媽媽得嘴像機關槍似的一直罵,淚像水龍頭一樣一直流。

「這不是哥哥的錯,媽媽你別再罵哥哥了。」我好想跟媽媽這樣說,但是我發不出聲音。

「都是你的錯,這一切都是你的錯……」

 

「你做惡夢呀?下課了!」哥哥叫醒我,啊!下課了,時間過得好快,我揉揉眼睛,還是了四周同學們都走得差不多了,大家都想早點回家,但是我們不想。我們總是留到最後才回家,我們不想回到那個沒有溫暖的家……

「惡夢?算是吧!呵呵!」那算的上是惡夢吧?

「同學,你來一下!」輔導老師叫住了哥哥,也好,反正我們不想那麼早回家。

「有甚麼事嗎?老師。」哥哥他說話十分平靜、十分流利,難道哥哥知道他不是女生了嗎?

「你是早上在捷運站那個,對吧!」

「是的,請問有甚麼事嗎?」

「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啦……我觀察你很久了,很想知道你到底是在和誰說話」

「跟誰?是我弟弟呀!老師!」

「你弟弟?那剛剛也是嗎?」老師露出疑惑的表情。

「是呀!沒事的話我先回家囉!」哥哥背上書包走出教室,我跟在他後面離開。

 

「都是你的錯,這一切都是你的錯!要是你有阻止的話你弟弟他……你弟弟他……」

「媽媽,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哥哥抬起頭說,哥哥頭上也綁著繃帶,但並不是白色的,而是暗紅色。

「你還敢問今天是什麼日子!」媽媽作勢要揍哥哥

「今天……今天是我們生日。」哥哥又低下頭小聲道

「生日……你們生日?你們幾歲了?」媽媽愣了一下

「今天是我們的生日,十二歲生日……」哥哥說完話的同時,媽媽哭了,她抱著哥哥哭了。爸爸拍拍媽媽的背,輕輕的摸摸我的頭問道

「你想要什麼禮物呢?」

「跟的他一樣。」哥哥指著躺在床上的我……我躺在床上?

「他……你弟弟他、他去和小天使作伴了,他……」爸爸不知怎麼回答哥哥的問題。

「弟弟他死了?」哥哥直接了當的反問。爸爸點點頭,媽媽則哭得更大聲。

 

「原來,我已經死了……」

 

 

後記:

當初這是作業(唉!!?

然後也不知為何的寫出這莫名其妙的東西(掩面

現在回頭看看......真的是不堪回首的黑歷史呀 =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晚安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